【主题教育】甘肃工职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04

【主题教育】甘肃工职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日,按照省委要求,学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范鹏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组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奔着问题深入基层,围绕学校党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后勤保障、教育扶贫、招生就业、学生与离退休人员吃住行等方面进行座谈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党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在充分征求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几次修改,不断完善,最终征得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通过、同意后,报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检视了5个方面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从不忘初心,着力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和牢记使命,着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两方面明确了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随后,杨声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党委副书记、校长曹爱明和其他党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范鹏在点评讲话中对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从4个面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学校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上下联动,四个到位落实目标实现,党委的主体责任靠的比较实;二是检视问题深刻,敢于动真碰硬,班子及成员所有检视出的问题真实具体,防止了大而空避实就虚、小而碎避重就轻的倾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抛开面子,直言不讳,揭短量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这也是学校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一大亮点;三是整改落实具体,肩上责任明确;四是主题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对接恰当。同时也指出仍有理论学习方面的短板缺项,仍需通过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范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肩负着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工作中,切实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并对学校提出4点期望与建议,一是切实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建设永恒主题和每位党员的终身课题的“两题”意识,持续抓好初心坚守、使命担当,探索长效机制;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党的建设统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体制机制;四是切实落实整改承诺,持续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促进学校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在五楼会议室、读书室分别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和个别访谈会。

随后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副处级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领导、党员、群众、学生代表参加。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